天桥书场

春有百花秋有月, 夏有凉风冬有雪, 若无闲事挂心头, 便是人间好时节

Uncertainty

我小时候一直讨厌不确定性。
比如我爸说,如果你完成xxx,我可能会带你玩xxx,但不打包票。我就很抓狂。
中二的时候仇视一切事情定不下来变来变去的组织和流程。
上班以后也是,但不得不去manage和应对客户那边的各种幺蛾子变数。
所以一直以来,我喜欢一开始就做好完全的计划,永远有plan b可以应对讨厌的突发情况。
但是昨晚我忽然发现,其实从另一方面来看,我一直被各种不确定性所吸引着——
比如生活有无数可能的前进方向,
工作不是一成不变,
人生不是熬日子等死,
大叔可能追得到也可能追不到,追到了可能一直喜欢也可能过一阵子不喜欢了...
啊!
原来真相是这样的!
不确定性让一切充满可能!

评论

© 天桥书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