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桥书场

春有百花秋有月, 夏有凉风冬有雪, 若无闲事挂心头, 便是人间好时节

也谈而立

最近三联周刊在扯三十而立的旗呢。

SKII还是资生堂还拍了个片子,挺好。不过有点太小题大做了。

我觉得有个问题提得很好,“立”的标准是什么呢?

去年我纠结过从二十几岁到三十几岁这个问题,后来发现对于我来说,担心的不是大家关注的稳定问题,而是怕太稳定,生活从此一成不变,再没有变化。

所以现在来看这个“立”字,并不是房产婚姻或存款,而是明事理、负责任。

举一个反面的例子就是,我弟二十多岁刚毕业去深圳租房,跟我说,如果他要走,拍拍屁股就走了,押金不要了——我当时对他会有这样的想法既吃惊又气愤,把他好好训斥了一顿,因为这是对自己和对别人不负责任的做法。

立,就是知道自己要什么,明白可为与不可为,懂得尊重和负责 —— 也没有年龄之分,越早越好,反之则是亡羊补牢。

如此便通达了,其他都是狗屁。

就酱~ [ —————— 此处留白给沈慧叉点赞 : ) ——————— ]

评论

© 天桥书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