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桥书场

春有百花秋有月, 夏有凉风冬有雪, 若无闲事挂心头, 便是人间好时节

善于放过自己的哲学家

1.
人为什么而活着?
我时不三五就要思考一下生存的意义,有时明白有时不明白。
去年元旦时,黄老师说,人不是自己选择来到这个世界上的,所以只是活着就已经很了不起了。
但我内心并没有很接受。
过去的半年有很多让人痛心的社会事件发生,于是使我发自内心地想到,我活着,世界上就多一个好人存在。
继而给自己找到了新的奋斗方向——
虽然我的力量很小,但我懂得人权和尊重,即便只是转发一条正确的观点,也有可能让更多的人听到和认同对的声音,继而改善妇女和儿童的生存环境,让世界变得更好。
——刚跟Elise聊到我的这个新奋斗目标,不由自我吐槽了下,这真是伟大但其实什么事也不用做的一件事,实在是很懂得放过自己。

2.
"工作不能让你产生成就感吗?"
工作会让我产生成就感并学到东西,但仔细一想,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,醒着的时间几乎有2/3都在工作,可是工作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并没有占到整个幸福感的2/3,这样一想,它跟一些art work,跟读书学习,跟与好朋友聊天,跟与家人相处,跟谈恋爱相比,实在是一件投入产出比很低的事情。所以工作只要工作就好了,不需要work hard,因为它产生幸福感和成就感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。
——今天的两则哲学发现。要不要这么会放过自己,哈哈哈!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天桥书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