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桥书场

春有百花秋有月, 夏有凉风冬有雪, 若无闲事挂心头, 便是人间好时节

上上个礼拜天

去找十八飘玩,跟他们一家去蹭饭,认识了一个大班的小朋友。
他问我,你上学了吗?
我一愣,直接被问傻了,没有告诉他我上了十八年学的残忍真相。
我说,没有呀,我上大班。
他特别震惊地问,那你怎么这么高呀!
我欢快地说,喝牛奶呀,喝很多牛奶就长这么高啦~
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,并且自然而然地给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找到个合理的解释。他问,那你是不是你们班上最高的呀?!
我开心地说,对呀~我是我们班上最高的呀~
他就跟他妈妈说,妈妈,这个姐姐还没上学,她是是他们班上最高的!
——特别为小朋友这种可以接受一切可能与不可能的能力感动。
前两天看到一句评论说,小朋友们一边拼尽全力在这个险恶的社会中求生存,一边用童心温暖着整个世界。
——真的是太感动了!

评论

© 天桥书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