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桥书场

春有百花秋有月, 夏有凉风冬有雪, 若无闲事挂心头, 便是人间好时节

三十,六十

我从来没跟我爸我妈我姥姥我姥爷谈论过年龄这个问题——

好像潜意识里觉得,谈论年龄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残忍(但后来发现并不是,越老越有智慧)。

去年我很认真地思考了二十几岁和三十几岁的差别嘛,还去问了很多人。

那天搬完家,我和我爸坐在床上,把一块板搭在纸箱上当桌子吃着饭。

我忽然想,为什么不问问我爸?

我问,爸爸,三十岁和四十岁有什么差别?

我爸说,三十岁累了歇一会儿就好了,四十岁得歇好一阵。

“那二十岁呢?”

“二十岁根本不会觉得累。”

“六十岁呢?”

“六十岁还没感觉到累就嗝屁了!”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天桥书场 | Powered by LOFTER